鑽石淨度

在線服務
網誌

 


鑽石在形成時,在地下深層處於極高的壓力和溫度下,鑽石的晶格結構內會形成瑕疵,內部會融入礦雜質。等級範圍包括無瑕級和內部無瑕級(FL、 IF),極輕微瑕級(VVS1、VVS2),輕微內含級(VS1、VS2),微內含級(SI1、SI2),內含級(I1、I2、I3) 。 


IF

內部無瑕級:最高淨度,這種等級的鑽石非常稀有,內部100%無瑕,沒有瑕疵或內含物。

VVS1

極輕微瑕1級:這種等級的鑽石中會有一個微小的內含物,但只在20倍或更大倍率的放大鏡下才能觀察到。

VVS2

極輕微瑕級:這種等級的鑽石會有小的內含物,但只在20倍或更大倍率的放大鏡下才能觀察到。

 

VS1

輕微內含1級:這種淨度等級的鑽石會含有少量內含物,這些內含物僅在10倍放大鏡下可見,但肉眼不可見。

 

VS2

輕微內含2級:這種淨度淨度的鑽石有成片的內含物,只在10倍放大鏡下可見。存在一定比例的肉眼可見的可能性。

 

SI1

微內含1級:這種淨度的鑽石,其雜質不可見的可能性只有50%

 

 

SI2

微內含級:85%淨度等級的鑽石可見內有含物或瑕疵。

 

I1

內含級:由於內含物含量高。